似水流年

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。落花有意随流水,流水无情恋落花。

【All世】惊!大理寺卿唯一的学生和多人关系匪浅?3

  私设世子名花哲言,背景为天下初定后。

  不喜勿入

  

  人物关系设定:

  花哲言:刑部新任侍郎。

  凌晏如:大理寺卿,世子西席先生,世子对其十分敬重,尊师重道。攻略世子成功率20%

  步夜:大理寺少卿,世子好友及合作伙伴,多次因刑事公职互相沟通,查案,关系密切。成功率60%

  玉泽:首辅府幕僚,世子史学先生,是师徒更似良友。成功率50%

  弋兰天:穷奇会老大,与世子为旧友。成功率40%

  暮色:神秘的大景作家,世子经常催稿。成功率30%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少卿误会了,我并没有质疑少卿的能力,刚才我若不这么说,还不知少卿是何时出现的。”

  言外之意就是你偷听墙角半天了也不出面,故意说你能力差是为了引你出来。

  “在下只是刚到,便听见阁下说花侍郎与在下破案会拉低效率,实在很难不让人以为是针对。花侍郎,你也觉得和我破案会事倍功半吗?”

  感受到两道视线全都停留在自己身上,花哲言有种进退两难的感觉。

  “呃那个……时间不早了,我们也是时候启程去苍阳了,玉先生,我们回头……”

  “乖徒,不若这样,为师与你们一同去查案,看谁先破案如何?”

  “这……”

  “阁下说笑了,此案由大理寺与刑部全权负责,不劳阁下出力了。”

  “呃……”

  “我在凌府为幕僚,平日里也插手过几起大理寺的案子,说起来也算与大理寺有些渊源了,况且众人拾柴火焰高,这个道理我想少卿应该明白才是。”

  二人虽表面上笑意盈盈,举止言谈礼让恭敬,可周身一股冷嗖嗖的气氛却不是假象。

  花哲言:为什么要让他们两个碰上?真是没法活了,还好文先生和暮色不在,不然真是谜语人开会,够来一桌麻将了。

  “好了!玉先生肯帮忙那再好不过,事不宜迟我们快出发吧。”

  在花哲言转身那一刻,玉泽向步夜投去一个挑衅的眼神。

  步夜:冷静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大人……”

  “他又去了何处?他是准备一天游遍大景吗?”

  “花家主已回到宣京,就在府外不远处,看样子是要来府上的,不过……”

  “说。”

  “中途遇到了玉幕僚和步少卿,和二人又离开了。”

  凌晏如脸色更加阴沉,“待他们从苍阳回来后,把他们叫到府上来,另外,买几包小米辣茶,介时我要亲自招待他们。”

  “是……”官吏替玉泽和步夜捏了一把汗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还记得之前在苍阳时在下与世子偶遇,一起查纵火案,时隔多年,今日我们又在苍阳查幽灵案。真是莫大的缘分。”步夜说这话时看向了玉泽。

  “是啊,那时你还不肯告诉我你是谁,硬是让我自己猜。”

  “想不到乖徒和少卿还有这样的经历,像少卿这等多智近妖的人,果然非同寻常。”

  花哲言预感不好,害怕这两人又要开始发作,便转移话题说“我们还是抓紧时间去寻找线索吧,分头行动如何?”

  玉泽与步夜视线相对,大战一触即发。不过这一切花哲言都没有看到。

  二人点头同意,花哲言这才松了口气。

  花哲言正准备去找苍阳巡抚之际,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唤他。

  “哲言?”

  “行逸?是你啊。”

  “你怎么出现在了苍阳?”谢行逸疑惑又略有些欣喜的问。

  “我有公务在事,是来此查幽灵案的。”

  “原是如此。我对此案有些了解,不若来我苑中一叙?”

  “好啊!走吧,我们也好久不见了。”

  来到无心苑,谢行逸拿出了一个流金色盒子递给花哲言。

  “这是我为你一人设计的衣裳,希望你能喜欢。”

  花哲言惊喜万分,“给我的?谢谢,行逸,你真好!”

  谢行逸见他欢喜,心中也跟着欢乐。这件华服,是上次花哲言来玩时他获得了灵感制作的,独此一件,只为佳人。

  “我这次来的匆忙,没带什么礼物,等下次,我给你补上,行吗?”

  谢行逸轻轻点头,其实,他能来苍阳,能见到他,就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。

  “行逸,你说你对案情有了解,能和我详细说说吗?”

  谢行逸突然睡意朦胧,“我有些乏了,哲言,能陪我睡会吗?”

  花哲言耳朵微微泛红,不自然的回答“那……好吧。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二人不知道此时的花哲言已被带回无心苑,还在积极寻找线索,比谁先破案。

  “何大人,在下突然造访还请见谅。”

  “步少卿?快请坐,少卿今日来此可是为幽灵案?”

  “正是。”

  “此事令我头疼许久,一边百姓要交代,一边朝廷问责,老夫实在是忙得焦头烂额。”

  “何大人无须担心,在下此次前来定会解决此案。”

   “那就有劳步少卿了。”

  而玉泽通过百姓也已了解到了幽灵案的经过细节。

  步夜/玉泽:“此案或许已有定论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大胆猜测一下,世子最终会和谁在一起?

  下一篇即将揭晓答案。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