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水流年

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。落花有意随流水,流水无情恋落花。

【All世】惊!大理寺卿唯一的学生和多人关系匪浅?4

  私设世子名花哲言,背景为天下初定后。

  不喜勿入。

  人物关系设定:

  花哲言:刑部新任侍郎。

  凌晏如:大理寺卿,世子西席先生,世子对其十分敬重,尊师重道。攻略世子成功率20%

  步夜:大理寺少卿,世子好友及合作伙伴,多次因刑事公职互相沟通,查案,关系密切。成功率60%

  玉泽:首辅府幕僚,世子史学先生,是师徒更似良友。成功率50%

  弋兰天:穷奇会老大,与世子为旧友。成功率40%

  暮色:神秘的大景作家,世子经常催稿。成功率30%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哲言,我心悦你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  “行逸!你……你开玩笑的吧?……你……”

  “你没看出来吗?从你我初遇那时起,我便被你身上的坚强冷静可爱吸引,渐渐的,我发现我沉溺于其中不能自拔。我送你的华服,就是我们未来的婚服。”

  “什么?!”

  花哲言猛的惊起,环顾四周才发现刚才做了一个梦。

  “哲言,怎么了?可是做噩梦了?”谢行逸被他的动作吵醒,担心的问。

  “也不是噩梦,就是……有些荒诞。”不知想到了什么,他立刻找出盒子打开看到是一件正常的月白色衣裳后,才松了口气。

  见他动作奇怪,谢行逸问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没事……行逸,不好意思把你吵醒了。”花哲言慎懊恼的说。

  “无碍,我已经睡醒了,你不是要问幽灵案吗?”

  “对哦,那接下来就拜托行逸将你知道的都告诉我了。”花哲言打起精神,拿出记录笔。

  过了一会,花哲言已基本了解了幽灵案最新情况,“我知晓了,谢谢行逸。”

  这时,门外有客到访,二人打开门后发现正是步夜和玉泽。

  “在下猜的不错,花侍郎果然在这里。”

  “乖徒,你这是来游玩把我们给忘了吗?”玉泽笑眯眯的问。

  花哲言暗叫不好:完了,光顾着见到行逸很开心把他俩忘了,怎么办?

  “呃哈哈,怎么会呢,我……我只是……”

  “是我遇到哲言,邀请他来做客的。”

  花哲言感激的看向谢行逸:行逸,有你真好!

  “乖徒,你可还记得我们是来做什么的?”

  “当然,我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,只差苍阳巡抚的口供就能捉拿凶手。”

  “巧了,在下已经拿到了他的口供。”

  “看来,最终是乖徒更胜一筹啊。那么,幕后黑手是谁呢?”

  “你们一定猜不到,他就是蜀中太守吴德。”

  步夜/玉泽:“意料之中。”

  “啊?原来你们都猜到了啊。”

  “但我们没有实据,所以还是乖徒儿更厉害啊。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。”玉泽毫不吝啬的夸奖花哲言。这个套路是步夜没有想到的。

  “旧友,不邀请我们进去坐坐吗?”步夜看向谢行逸。

  “步少卿说笑了,我的旧友姓王。”

  这顿时勾起了花哲言的好奇心,“所以行逸,步夜的真名到底叫什么啊?”

  听到花哲言叫他行逸,步夜眸色暗了暗。

  “王德发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步夜:?

  花哲言:?

  玉泽忍不住笑出来,“原来步少卿的真名是王德发啊,真是人不可貌相。”

  “谢,行,逸,”

  “不客气。”谢行逸淡淡的说。

  “哈哈哈哈,真是太搞笑了!步夜,以后我就叫你王德发了。”

  这场闹剧于日落西山告一段落。花步玉三人告别谢行逸,回程宣京。

  翌日,花哲言整理好资料信息递交给刑部尚书。

  “大人,这是苍阳幽灵案的真相,已确认核实是吴德所为,将事情嫁祸于何意。”

  “吴德啊吴德,当真是毫无道德底线,竟为一己私欲做出此等错事。”刑部尚书叹惜道。

  随后又对花哲言说:“小言哪,你现在还单身是吧?”

  “……啊对。”花哲言差点没反应过来。尚书怎么莫明其妙问他这个?

  “那你喜欢比你年长还是年少的呢?”

  “……都行吧,大人你问这个做什么?”

  “没事没事,你去忙吧,此案你功不可没,给你加薪。”

  花哲言:真奇怪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花哲言来到凌府,重新拜访云心先生。

  “云心先生。我来看你啦!最近安好?”

  “嗯。既然你来了,我有事要与你说。”见花哲言来,凌晏如放下所有卷宗书籍。

  “什么事?”花哲言正要上前,不料突然被什么东西绊倒。

  “小心!”凌晏如迅速扶住他,此时花哲言在凌晏如怀中,闻到对方身上淡淡的笔墨书香。

  指尖的触碰温暖烫手,花哲言不禁脸色微红,连忙起身。

  “对不起,云心先生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。可有受伤?”见凌晏如的紫眸露出担心的目光。

  花哲言摇头。

  “走路当心脚下,莫要如此粗心。”

  “学生知道了。”

  凌晏如回想之前,再看着眼前他最器重的学生,终是做出了决定。

  “抬头,看着我。”

  花哲言依言抬头。便撞到了那双充满深情的眼眸。

  “你可愿和我在一起?”

  花哲言愣住了,睁大眼睛,不可思议“云心先生!你是我的老师,这不合道义。”

  “不要纠结我们的师徒关系,我只问你,我喜欢你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  那双紫色的眼瞳中例映着花哲言的身影,花哲言耳朵通红,其实他很早之前就喜欢云心先生,只是碍于尊师重道,他才好不容易放下了不该有的心思。可今日凌晏如的话又激起了他蠢蠢欲动的心思。

  “若我让你抛弃世俗观念,单纯想这件事本身,你可愿意答应我?”凌晏如低沉的嗓音问道。

  “我……愿意……”

  花哲言刚说完便被人拉进了怀里,“还好,我说了出来,还好,一切都来得及。”凌晏如抱着他久久没有松手。

  “你且放心,和我在一起我不会让你受到世俗的伤害。”

  “嗯,我一直相信,云心先生。”

  end。

  

  后记

  凌府

  “凌大人,你若真有心,为何不放手一搏?”刑部尚书缓缓开口。

  凌晏如沉默不语。

  “启禀大人,花家主于苍阳偶遇旧友,已入无心苑。”

  凌晏如攥紧手中茶杯。

  这一动作被刑部尚书看到,好笑的说“都说首辅铁血手腕,冰冷无情,难得见凌首辅对一个人如此在意,竟还派人跟踪。”

  凌晏如皱眉,“他是我的学生,不是跟踪,是保护。”

  “听老夫一句劝,你若一直这般犹豫,他定不会理解你的心意。你不抢得先手,便会被他人得机。都说近水楼台先得月,凌大人不会不懂。”

  “我帮你留意一下言小子(花哲言)的择偶标准,你趁早决定清楚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凌晏如在内心反复挣扎了许久,直到听到熟悉的声音“云心先生,我来啦!”

  他才下定决心,将自己的心意说出口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主打的就是一个出乎意料式结尾,戏剧性转折。

  让我们恭喜凌云心先生攻率成功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10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