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水流年

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。落花有意随流水,流水无情恋落花。

【All世】影帝的白月光死后,影帝疯了

  发疯产物,内容皆为虚构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  主要是世子穿书后的各种离奇经历,倾情演绎。不喜勿入。

  私设世子名花哲言。

  

  ﹉

  南塘市名声大噪的花家,有位集各方宠爱于一身的花少爷,花哲言。

  这天他照常在街上散步,迎面而来的一辆车让他眼前一黑,直到他醒来后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奇异的空间。

  “嘶……头好痛,这是什么地方?天堂?”

  【?:不是哦,宿主,这里是系统空间,由于你被对家人的算计引发车祸,你在现实世界的医院中仍昏迷不醒,但其实你已经死了。】

  一道机械声突然响起,吓了花哲言一大跳。

  “What?!我死了?被对家算计?拜托我只是个纨绔子弟啊?杀我对他们一点好处没有吧?他们是脑子坏了吧?还有,什么东西在说话?你不会在骗我吧?”

  系统化出形态,出现在他面前。

  【985:宿主,我是系统985,我保证我说的话全部属实。】

  “我靠!你……你你你……从哪里蹦出来的?985?那你是不是还有个弟弟叫211?”

  【985:宿主真厉害,猜对了。】

  “我去!逗我玩呢?”

  【985 :宿主,我是认真的。你想活下去,回到现实世界的话……】

  “我不想。”

  【985:???这不符合规则。宿主你不是应该答应下来吗?】

  “哼,我从来不按套路出牌。”

  【985:宿主,你不想见到你的父母,哥哥,朋友了?】

  “不想。”

  【985:…………】

  见这个系统似乎要短路的样子,花哲言这才大笑着说“哈哈哈哈!我逗你的,我答应。说吧小九子,我要做什么才能回去?”

  【985:宿主,请不要再开这个玩笑了,还有,我是985,小九子太难听了。】

  “好吧好吧,那叫你九仔吧。”

  【985:……你真是我见过最特别的宿主。进入正题,宿主需进入不同书中世界按剧情推进故事,当然,宿主在书中的角色是随机分配的。完成全部任务后,宿主便可回到现实世界,并恢复健康,重获新生。】

  “搞得像个诈骗的,算了,我答应了,第一个任务是什么身份?”

  【985:正在进入《影帝白月光死后,影帝疯了》世界加载中……】

  “等等,这么突然……哎!”

  【985:进入世界成功,宿主本世界身份为影帝的白月光。】

  “九仔,给我讲讲故事背景。”

  【985:影帝五年前上大学时有一个白月光名为花哲言……】

  “等一下,怎么和我一个名字?”

  【985:嗯……为了方便宿主带入角色。】

  “行吧,继续。”

  【985:大学毕业后白月光突然失联,影帝一直在寻找白月光的下落,两年前成为三金影帝,几个月前发现了原主,此时原主已失忆,更名华泽砚,长相与白月光十分相似,于是他名义上与原主成为恋人,实则是包养与被包养的关系。原主患有肺癌,一直没有告诉影帝,宿主的任务是按照剧情,对影帝百依百顺,直到肺癌病发而死。】

  “华泽砚?……所以这是个替身文?原主就是自己的替身?这是什么狗血剧情?”花哲言吐槽归吐槽,最后还是进入了角色。

  【985:剧情已开启,祝宿主早日任务完成。】

  这一夜,影帝刚应付完一个应酬回到二人的别墅,此刻的他面色不悦,花哲言看到他时愣了一下。

  花哲言:这什么情况?影帝长得也太像玉先生了!

  花哲言压下心生惊疑,迅速调整情绪,面露欣喜的走上前,“望舒,你回来了。我做了你最爱吃的荷花酥,快……”

  “你自己吃吧。我累了,先去休息了。”

  花哲言有些失落,他为了做好荷花酥,尝试了很多次,还烫伤了手指。这些他都没有告诉玉泽。

  “我给你按摩吧,或许能缓解疲劳?”花哲言小心翼翼的问。

  玉泽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,花哲言当他是默许,便给他按摩。

  玉泽心中鄙夷:呵,为了钱,他还真能忍耐啊。

  玉泽皱眉,“你没吃饭吗?这么点力气。”

  花哲言的手一顿,他确实没吃饭,本来精心做好饭食等对方回来一起吃,但等了许久,菜都凉了对方也没有回来。

  他默默加大点力度,却仍是得不到对方的好脸色。“明天我给你找个按摩训练课,多练练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第二天,影帝去剧组拍戏,花哲言收到医生朋友的来电,让他去医院复查。

  “哲言,你的病情若不及时控制,会越来越严重。现在只是咳血,一旦恶化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
  “元化哥,我会注意的。”

  “你每次都这样说,却从来不放在心上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错了,我以后一定按照你的嘱托生活。”

  回去的路上,花哲言遭人暗算被人敲晕,等他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全身衣服被脱光,旁边坐着一个肥硕的中年男人。

  “你们……对我……做了什么……”花哲言十分害怕。

  花哲言有些神智不清,依稀听见有人说“照片已经拍完了,把安眠药喂给他,然后把他带回去吧,我很期待玉影帝看到照片后的脸色。哈哈哈!……”

  “唔……不……”那人狠硬的将花哲言的嘴撬开,将安眠药灌进去。

  “花哲言,这都是你应得的报应!哈哈哈哈!”这是花哲言昏迷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  而与此同时另一边,玉泽在剧组收到了一封匿名邮件,里面的照片令他惊讶又愤怒。

  花哲言全身雪白的肌肤上布滞留红色痕迹,一旁躺着一个老男人。

  下面附有一句话:“玉影帝,这就是你的小情人,看到他和别人勾搭在一起,你有何感想?”

  玉泽怒火冲天,直接将助理叫来立刻要回别墅。助理不明所以,也只好照做。

  回去的路上,玉泽还在想这是不是假的,只要华泽砚在别墅,那一切谣言不攻自破。

  可当他回到别墅,看到花哲言虽在床上,但脖子,胳膊全是咬痕时愤怒愈来愈烈。

  他上前将花哲言弄醒,质问他做了什么。

  而花哲言大脑混乱,醒来对上玉泽幽绿色的眸子,看到对方愤怒的样子时才想起之前被人敲晕的事情。

  玉泽明显已经误会了他,他急忙解释“我被人敲晕了,他们把我带到了一个陌生的地 ……我醒来时看到有人在拍我……将我全身……”说着便止不住的流泪。

  玉泽哪里听得进去?他只相信他看到的。他用力抓着花哲言的胳膊,“够了!你还想狡辩?华泽砚,你胆子真大啊,竟然敢背叛我勾搭别的人?”

  “我没有……我真的是被人……”花哲言含泪解释。

  玉泽甩开他的手,眼神中充满了愤怒与鄙弃,“呵,你很缺钱吗?为了钱连那种老男人也忍得了,和他上床?”

  花哲言从来没有想过为了钱和玉泽在一起,他想解释,但却苍白无力。

  “你……真的不相信我吗?……你当初明明和我说,你爱我,会无条件站在我身边的……”

  “你让我如何相信你?呵,不过就是一个替身罢了,真以为我爱你吗?”

  “什么?……”花哲言不敢相信,心脏仿佛被刀刺中般疼痛。

  “你之前对我说的话 ……都是……假的?”花哲言断断续续的说着。

  玉泽这时正在气头上,毫不犹豫的嘲讽他,“当然是假的,你以为我为什么会看上你,除了这张和他近乎一样的脸,你有什么能被我喜欢的?呵,还真是自以为是的蠢货。既然找好了下家,还回来做什么?华泽砚,是你先背叛我的,以后别让我再看见你,否则,后果自负。”

  花哲言内心崩溃,玉泽将他的爱意贬低的不值一提,甚至歪曲他的爱意,之前无论玉泽对他如何不满,他都能忍耐笑意相迎,可今日他被冤枉,欺骗,贬低……他彻底心灰意冷。

  “原来……这一切,都是我一厢情愿……咳……”花哲言突然猛咳鲜血,染红了他的衣服。

  玉泽被这突发情况吓住了,他连忙将人扶起,“华泽砚,你怎么了?喂!醒醒!”

  他急忙将人送到市中心医院抢救。

  “病人患有肺癌,长期劳累加上情绪不稳导致病情加重,现在已是晚期,我们会尽力救治,但也请家属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  听着医生的话,玉泽十分意外又震惊,这几个月华泽砚从来没有提到他患肺癌,怎么突然就……

  他现在十分烦躁,这时又接到助理来电。

  “先生,您让我一直寻找的花哲言找到了,但情况有些特殊。”

  “人找到了?他现在在哪?”

  “他……就是您几个月前找的华泽砚。”

  “你说什么?!”

  华泽砚就是他心爱之人花哲言?!

  玉泽感觉难以置信,他不敢接受这个事实。

  “我都做了什么!为什么会这样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0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